【世界速看料】湘潭公交线路“拐个弯” 千人出行不再难

2022-08-27 09:46:5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没想到公交车居然开到家门口,以后出门买菜办事要方便多了,”8月25日,岳塘区荷塘街道清水村的左爷爷乘坐8路车公交后感叹,优化后的公交线路更便民了。

7月中旬,湘潭交发集团公交公司接到人大代表建议,岳塘区清水村200余户居民提出“希望在立交桥十字路口附近增设一个公交站点,解决当地出行难问题”的要求。经了解,该路段虽然有8路、D85路两条路线经过,但由于荷塘街道清水村路口正好处于两条线路停靠站点之间,两站台距离较远,前后两站下车都要走一两公里路才到路口,导致两站点中段岳塘商贸城花卉市场经营业主、客户及清水村的居民和清水学校师生出行不便。

在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会议讨论之后,湘潭交发集团公交公司决定在北二环和清水村路口交叉处东侧设置一对公交停靠站,也就是线路“拐弯”绕行,以解决当地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与此同时,公交公司同步更新了8路、D85路两条公交线路沿线所有公交站牌和车内语音报站系统,并按规范化要求对增设站点进行安全防护等方面建设改造。线路更改后,周边附近居民纷纷表示,新公交站点的设置,不但方便了附近老百姓出行,也为新入驻岳塘商贸城花卉市场的经营业主和客户提供了交通便利,惠及人群近千人。

湘潭交发集团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城市公交规划,优化线网调整,不断改善乘车环境,提高服务品质,把市民满意摆在首位,尽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助推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