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合肥警方公布2022年7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2022-08-19 09:17: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全市2022年7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非现场处罚违法车辆TOP10。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png

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法律点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的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二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上述两类驾驶人将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非现场处罚违法车辆TOP10.png

非现场处罚违法车辆TOP10

非现场处罚违法车辆、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的曝光,也是为了警示教育所有驾驶人,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驾车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驾、拒绝交通肇事逃逸。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根据机动车和驾驶人相关指标,确定了一批交通安全高风险运输企业。现对2022年7月份涉及合肥市交通安全高风险的运输企业予以曝光,督促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尽快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请上述交通安全高风险运输企业认真做好隐患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安全管理教育。夯实源头管理基础,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合肥警方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幸福,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