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读:湘潭市火车站北片区二期10kV电力杆线提前完成迁改任务

2022-08-27 09:49:39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地产集团清除一重大项目“拦路虎”

湘潭市火车站北片区二期10kV电力杆线提前完成迁改任务

近日,经过湘潭城发集团旗下的地产集团员工艰苦奋战,湘潭市火车站北片区二期10kV电力杆线提前完成迁改任务。这一制约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推进的“拦路虎”终于得以顺利清除。

湘潭市中医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是“十四五”湘潭市重点民生项目,也是湘潭市“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建设重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完善万楼碧泉湖片区公共资源配套,改善湘潭市医疗资源布局,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随着项目的持续推进,杆线成了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为确保电力迁改线路一次性成型,避免重复投资,地产集团积极行动,多次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现场反复勘察,并与电力设计单位、湘潭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反复协商调整,在短期内最终完成设计方案。

在项目施工中,由于线路走径和施工工序都比较复杂,拆除室外杆线前需新建线路接入变压器。新建部分要按护潭西路综合管廊内高压电力管线设计要求埋设,完成新建部分后方可拆除室外杆线。

此外,因新建管网考虑安装至护潭西路综合管廊内,而护潭西路综合管廊室内空间较大且位于地下约5.5米-6.5米深处,新建管网要安装入管廊内操作难度极大。加之管廊局部未全部完工,渗水点较多,雨水大部分进入管廊内,管廊内积水水位深达2米,透气性差,施工环境恶劣。迁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

为保障项目进度,地产集团精心组织编制迁改工程施工方案、组织申报停电工作,充分做好人员配备、物资供应、现场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增设十几台水泵日夜排放积水,在900米范围内沿线打开井盖确保通风,提前做好停电申报计划,加快施工,最终提前圆满完成任务。

工作人员表示,迁改任务的提前完成为后期项目推进铺平了道路,也对万楼碧泉湖片区周边地块“净地”招商及产业布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地产集团将加速土地整理,促进片区发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