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心里只有救人!男子跳入旬河 警民合力接力救人

2022-08-26 08:07:38    来源:华商网    

当时,他们的心里只有救人。

8月24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旬阳市一男子从30多米高的小河北大桥跳入旬河,周围群众发现后紧急呼救,这时,正在附近执勤巡逻的旬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王翡、陈正伟听到动静后,以最快的速度从便道飞奔到岸边,开始施救。

由于旬河水深,水下情况不明朗,跳河男子已位于河中心位置,两名民警借助绳索,往该男子方向游去。

25日晚,民警陈正伟回忆,河里有淤泥,游起来很困难,但那名男子在水面上漂浮着,就什么都顾不上了,他迅速游到该男子身边,抓住他的衣领,随后在民警王翡和热心群众的合力救援下,接力将男子拖到岸边。

虽然此时两名民警已经精疲力竭,但看到男子浑身发软,没有意识,他们就及时给该男子做心肺复苏。大约5分钟后,男子有了微弱的气息,随后交由120救护车拉走救治。在确认男子身体无大碍后,民警王翡和陈正伟才更换衣服继续投入执勤巡逻中。

“救人是我们人民警察的天职。”王翡说,他和同事陈正伟的水性都不是很好,但救人心切,就把绳子系在身上,拼命往河里游去,也感谢周围的群众,给救援提供了很多帮助。

由于救援及时,该男子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