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讯:身边好人丨两人获评7月“湖南好人”

2022-08-22 09:37:25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月19日,7月“湖南好人榜”揭晓,湘潭市2人光荣上榜。

“80后”党员丁勋智斗“盗贼”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丁勋是湘乡市望春门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今年4月7日凌晨1时许,他听到自家对面厂房传来铁器碰撞声,起身到窗户旁观察,发现有人搭梯翻墙进厂偷盗。见此情况,他迅速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并对违法行为进行拍摄取证。看到犯罪嫌疑人准备驾车逃离现场,丁勋赶忙开着自家小车,在后方不远处跟踪,一边与派出所保持电话通话。最终,犯罪嫌疑人行驶不到1公里,被赶到的民警抓获。“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挺身而出。”危难时刻,丁勋总是义无反顾向前冲。去年7月,一位老人上台阶滑倒,路过的丁勋毫不犹豫搀扶起老人,等到救护车来了,他才默默离开。

刘梦用青春守护“夕阳”,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刘梦是雨湖区窑湾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一名养老护理员。“90后”的她已经在这个岗位干了5年,用实际行动将快乐带给老人。每天,她和其他养老护理员一起陪伴100余名老人,根据不同老人的身体情况、兴趣爱好等,为老人提供康乐活动、养老护理等服务。她还通过参加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不断提高养老护理的职业技能水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