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新!鹌鹑蛋、刀削面……这些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2-08-21 20:24:59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大洋网讯 8月21日记者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期对市内生产经营的11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1960批次,发现实物质量不合格样品39批次。

具体来说,抽检粮食加工品121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8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检调味品205批次,不合格6批次。抽检糖果制品30批次,不合格5批次。抽检餐饮食品242批次,不合格2批次。抽检食品添加剂147批次,不合格1批次。抽检食用农产品661批次,不合格19批次。

其中,一款散装称重的刀削面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标准要求不得检出。苯甲酸是一种广谱性的酸性防腐剂,在多类食品中应用广泛。《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中对于不同食品中的苯甲酸及其钠盐的使用有着严格的规定。苯甲酸可被机体快速而有效地代谢和排出,对组织无明显损害。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者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链接: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详情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 穗市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