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全面结束!未来三天陕西大部有小到中雨

2022-08-22 08:21:32    来源: 华商网    

8月21日白天我省大部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关中南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出现7级以上阵风。关中南部、陕南大部有35℃以上高温,局地达38~40℃。

截至21日16时,最高气温分布:陕北23.6~34.2℃,关中大部29.3~40.9℃,陕南33.3~42℃,最高气温出现在旬阳42℃,西安城区最高气温38.5℃。

预计未来三天,陕北阴有小到中雨,中北部大雨,局地暴雨,关中、陕南以多云为主,关中东部、陕南大部有35~37℃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40℃。

预计本轮高温将持续到25日前后,25日我省大部有降水天气,陕南汉江河谷地区仍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8月26日~9月4日,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低层多股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中南部多降水天气,高温天气全面结束,再坚持一下,天气转折的那一刻很快就到了。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 25℃~38℃

明天 多云 22℃~35℃

后天 阴转小雨 21℃~31℃

雨水送清凉 但也需提高警惕!

省防总:切实做好强降水防汛工作

8月20日至28日,陕西省有一次自北向南的强降水过程。这次降水过程具有较强对流性,暴雨点多且分散,期间伴有短时暴雨及7级以上雷暴大风天气。8月25日起,陕西省秋淋天气开启,开始时间早、预计强度偏大。本轮强降水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水量级大,极易引发洪涝灾害,防汛形势复杂严峻。日前,省防总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各地要加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江河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防范,各相关部门做好临水临路临崖区、公路隧道、铁路沿线、城市低洼地带、江河湖泊堤防、水库、尾矿库、淤地坝、窑洞、下河游玩人员以及旅游景区、矿山企业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巡守工作,绝对禁止任何人下到河道内玩耍,要及早发现险情,及时排险除险,防止重大险情发生。

各级要密切监视天气发展变化,加密会商研判,根据天气预报及降水情况,及时启动或提升防汛应急响应。各级要强化雨情、水情、险情的监测预警预报,要突出做好夜间强降水防范预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有效地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组、到户、到人,确保不漏一人,多方位全覆盖。

要加强洪涝风险研判,提前梳理出重点防范部位及人员,提前处置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区、城市低洼易涝区、水库和尾矿库、山区学校、涉水在建工程和旅游景点安全隐患,对存在风险区域要提前果断转移避险。全面检查最后一公里的转移避险责任落实情况,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严格转移安置区群众安全管理,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带值班制度,要严肃防汛纪律,遇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应急抢险,并逐级上报险情灾情信息。根据本区域汛情,提前备足应急抢险力量及物资,保证随时投入抗洪抢险救援工作。遇到突发洪涝险情要迅速反应、联合应对、有效处置,高效组织好抢险救援工作,努力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华商报记者 佘欣

这些区县 应注意防范山洪灾害

省水利厅与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1日20时至8月22日20时,府谷县、神木市、榆阳区、佳县、横山区、靖边县、定边县、米脂县、绥德县、子洲县、吴堡县、清涧县、吴起县、志丹县、子长市、安塞区、宝塔区、甘泉县、延川县、延长县等县(市、区)有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

省水利厅提醒各级水利部门,加强山洪隐患巡查排查,做好山洪灾害站点监测,及时发布区域风险预警信息,提请地方政府提前组织人员转移避险。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