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速递!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正式投产

2022-08-22 05:44:01    来源:大洋网    


(相关资料图)

大洋网讯 近日,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顺利完成四炉两机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该项目正式达产投运。至此,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生活垃圾设计日处理规模达5450吨。

据介绍,广州环投集团旗下的广州市第五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位于花都区赤坭镇,是广州市2022年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27亩,配置4台日处理能力800吨的往复顺推式机械炉排焚烧炉和2台50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采用全球领先的“双脱酸双脱硝”工艺技术,烟气排放指标优于欧盟2010标准。该项目投产后,生活垃圾年处理量可达109万吨,产生上网电量约4.8亿度,不仅能有效缓解花都区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库容不足的问题,还对实现花都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提升广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杨耀烨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