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速递:黄埔区文化馆香雪山特色分馆、图书馆香雪山服务点启用

2022-08-22 08:25:02    来源:大洋网    


(资料图)

大洋网讯 8月18日,广州市黄埔区文化馆香雪山特色分馆、图书馆香雪山服务点启用暨“乞匠心·绣锦程”岭南古艺新作展开展活动举行。

启用后的文化馆香雪山特色分馆、图书馆香雪山服务点除了有多功能活动室、艺术创作室、图书借阅区以外,还设有可举办中小型展览的展厅,展线超80米。

作为香雪山分馆正式对外开放后的首个公益展览活动,“乞匠心·绣锦程”岭南古艺新作展将持续展览两周,展品合计115件,以传统民俗文化“乞巧”和黄埔非遗代表性项目“广绣”两大形式新创作的作品融合展出方式对外开放参观。

展览中的广绣展品由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绣代表性传承人陈少芳及其工作室提供,共计39件,包括红荔鹦鹉、锦绣前程等多幅佳作。乞巧展品共计76件,选自黄埔区12个祠堂和社区,除了传统的五谷丰登、花鸟鱼虫题材之外,也有北京冬奥会等题材的创意作品。

现场还举办了一场公众广绣体验活动,让大家亲身感受传统节庆文化与工艺之美“合璧”的新风范。

日前,融合黄埔阅读服务特色、彰显城市文化品味的黄埔区图书馆总分馆文化品牌——“埔书房”正式启用。据介绍,图书馆香雪山服务点作为“埔书房”启用后的第一个新成员,将和文化馆特色分馆一起为周边群众、企业、各单位提供艺术推广活动以外,还有图书借阅和阅读推广活动,使大家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埔区共建成图书馆、文化馆分馆及服务点107个,为群众提供了一批感受艺术、享受阅读、分享智慧的城市第三空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潘文瑞 徐啸

图/主办方提供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