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焦点:湘潭城区开启集中供能特许经营项目

2022-08-19 15:46:4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央企地方强强联合

湘潭城区开启集中供能特许经营项目

8月15日,湘潭产投集团一级子公司经建投公司与央企中能建地热有限公司就湘潭市城区集中供能特许经营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湘潭城区集中供能项目落地,推动湘潭、湖南甚至全国集中供能行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中能建地热有限公司是中国能建集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组建的区域能源开发平台。公司以地热核心技术为支撑,多能互补、区域开发,通过技术研发、系统集成、投资建设运营等,为地方政府、区域开发商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可再生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全方位满足清洁能源供电、供热、供冷、供蒸汽需求。

为加快推进新能源集中供能项目落地实施,经建投公司代表产投集团成功获取湘潭市城区集中供能特许经营权,并于2022年3月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全力开展招商工作,从对接的11家能源企业中选定了有资质、有经验、有资金实力的央企中能建地热有限公司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实施湘潭城区集中供能特许经营项目。

产投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双方要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多赢,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市场、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尽早尽快实现湘潭城区集中供能项目落地,打造湘潭集中供能示范标杆,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据介绍,双方拟合作投资27.57亿元,开展湘潭市城区1795万平方米集中供能项目的投资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集中供能事业,打造上市业务板块,为实现湘潭“碳达峰、碳中和”,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