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热讯:举报环境违法 湘潭一村民获6000元奖励

2022-08-03 08:36:28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有奖举报鼓励群众参与。8月2日,高新区双马街道新华村一位村民因举报一起环境违法行为,到市生态环境局签字领取6000元奖金。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已累计发放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金1.2万元。

去年12月3日,这位村民向市生态环境局举报,华泰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内全天不定时散发刺鼻气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经生态环境和公安部门联合调查发现,黄仙平等人投资100万元在此建设提炼铝锭项目。据查证,该项目属于未批先建,且涉嫌非法处置危废,超标排放废气、废水,污染环境。生态环境部门责令其立即停产,依法查封其生产设备,并处以罚款5万元,将案件移送公安部门,6名违法嫌疑人被行拘。这是全省首起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提炼金属原材料的污染环境案件。

目前,黄仙平等人赔偿76万元完成生态环境修复。根据《湘潭市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市生态环境局对这位村民奖励6000元。

此外,还有6位市民举报某材料公司废气扰民、某塑料破碎加工厂废气污染、汽车尾气检测操作不规范等行为各获1000元奖励。

据悉,自2016年开始,我市开始实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对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且符合奖励条件的,可获得100元至6000元不等奖励。市民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电话,或关注湘潭环保公众微信号等方式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