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90万!广州13家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2021-11-18 21:09:50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18日上午,根据上级法院专项执行行动部署,广州市两级13家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结合领款人实际需求,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重点针对涉民生、涉中小微企业案件,共计342件,其中涉民生案件82件,涉中小微企业157件,其他类型案件103件,涉及领款人221人,发放案款总金额达7390万元,其中市法院1951万元,基层法院5439万元。

“执法为民、情暖人心”“尽职责心系群众、共兴建和谐社会”,在市法院活动现场,聂某等2名申请执行人分别向经办法官赠送了锦旗。“这次能顺利拿到执行款,执行法官做了很多工作,真的太感谢了。”其中一位申请执行人激动地表示。

“疫情之后,一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出现了一些困难,这次能够帮他们把案件的执行款及时执行到位,对他们来说是雪中送炭。同时,对于促进就业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在现场观摩的市政协委员付伟肯定道。

数据: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到位128.81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截至11月17日,全市法院执行到位总金额128.81亿元,依法及时发放到当事人手中。

“全市法院将以本次集中发放活动为契机,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穿到执行工作全过程,持续加大执行款清理力度,不断完善执行款管理机制、提升执行款发放效率,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司法获得感。”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黄志明表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魏丽娜 通讯员 郑育婷 张水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