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换脸”冒充绿通车,北环高速识破伎俩追回逃费

2021-11-18 16:39:2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一台豫L车牌的六类大货车在冒充绿通车时,被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广清收费站工作人员查获。

13日晚上,涉事车辆驶入收费站时,司机声称运输的是大白菜,要求按绿通政策免费通行,现场管理人员随即按照要求进行查验拍照。在检查行驶证时,现场人员发现虽然该车的车牌与行驶证上记录的车牌是相符的,但车辆类型登记却与现场不一致,行驶证上记录的是“重型低平板半挂车”,而现场这辆车是“重型集装箱半挂车”。

现场人员徐珂经过观察,发现该货车实际上是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要求的平板半挂车,只是在平板上定制加装了一个集装箱,使用铁焊和铁索固定,伪装成了集装箱车辆,因此这是一起假冒绿通车辆的逃费行为。

在证据面前,司机承认了通过非法改装进行偷逃通行费的事实,补缴了路费3684元,并承诺会把集装箱进行拆卸,以后不再伪装“绿通”车辆骗取免费通行优惠。

记者了解到,广州交投北环高速的绿通车流量是广东省最高的路段之一,其中广清站周边货场多、货车多、广场小,绿通车流集中在深夜,加上近年来逃费手段层出不穷,现场管理、交通保畅的难度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北环高速开展了专项打逃行动,以保护合法司机的权益为出发点,严格查验绿通车,守好“收费关”。

自行动开展以来,广清站绿通车从日均1100台减少为706台,下降率为35.82%,有效打击了绿通逃费的行为,在挽回路费损失的同时为创新稽核手段提供的经验,确保高速公路的通行费“颗粒归仓”。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 王素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 徐珂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