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钟开市!河南三家企业登陆北交所

2021-11-16 09:31:36    来源:大河网    

我国资本市场迎来新格局。11月15日9时30分,北京证券交易所鸣钟开市,我省恒拓开源、利通科技、同心传动三家企业登陆北交所。

根据交易规则,现有新三板精选层71家公司整体平移至北交所,其中包括我省的恒拓开源、利通科技。开市当天,又有10家已完成公开发行等程序的企业直接在北交所上市,其中包括我省的同心传动。

开市首日,首批新股盘中集体大涨,均达到涨幅上限被二次临时停牌。截至11时30分收盘,同心传动股价上涨504%,领跑北交所81家上市公司的同时,也领涨A股4000多只股票。截至15时收盘,同心传动股价上涨494%。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功能作用、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北交所这一平台进行直接融资、资本运作将更加便利和高效,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利通科技董事会秘书何军说。

“北交所开市将深刻影响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格局,激发企业挂牌新三板市场的动力,切实提升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持续做好新三板后备企业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股份制改造、“绿色”通道制度和奖励政策落实、良好环境营造等方面工作,助力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登陆北交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