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周末大降温正在“酝酿中”!

2021-11-16 08:52:44    来源: 武汉晚报    

持续的晴朗天气,带来空气的持续干燥,不少人都觉得秋燥已经影响到生活了,迫切期待一场小雨来“补补水”。天气预报显示,预计小雨将于今晚抵达。只不过,这场小雨“来去匆匆”,到周三天气又会再度转为晴好哦。根据市气象部门天气预报,今明两天受高空弱波动东移和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我市云系较多,伴有小雨的发生,最高温预计下降4℃左右,最低温反而会上升5℃左右,这一次的冷空气和秋雨,降温不会很明显,体感温度依旧暖和。

周末大降温正在“酝酿中”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本周末会有一次降温过程出现,最低温会从目前10℃降至5℃左右,最高温也会降至13℃左右,并且伴随有最高6级大风、秋雨的天气共同发生。周末的降温天气主要是受高空低槽东移和地面冷空气南下的双重影响,目前来看还没有达到寒潮级别,属于常规的秋冬季节降温幅度。

中央气象台预计,本周将有多股冷空气影响我国,17-19日,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气温下降4~6℃,局地8℃左右,并伴有4级左右偏北风;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19-22日,将有较强冷空气自新疆开始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北方大部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北部及中东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

来自省气象部门的消息,秋冬季节,冷空气南下,往往会带来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此时,气象部门根据预报会发布相应的气象预警信号,公众应注意及时了解信息,做好防范。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一周天气预报,预计这股冷空气持续时间不长,周一天气就转为晴好,但是大风秋雨带来的降温效应还会持续两天,最低温将会降至3℃左右,赶紧找找羽绒服在哪。

秋冬季节如何缓解皮肤干燥

随着天气转凉,特别是持续晴好,空气湿度降低,人体皮肤血管也会相应收缩,毛孔紧闭,皮脂腺的分泌也大大减少,许多人的皮肤都会变得比较干燥。

秋冬季节,皮肤的保湿很重要。

首先洗澡不宜太勤,建议保持每周 2-3 次的洗澡频率最好,水温适中;其次坚持身体去角质,角质层过厚容易阻碍皮肤水分的吸收,疏通毛孔,补水养分才能更容易被传送到肌底;多喝水,多吃能给肌肤补水的食物,如牛奶、萝卜、白菜,各类水果、鸡蛋等,促进皮肤的滋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