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花”功夫绘羊城 文明创建润民心

2021-11-08 10:39: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立足民心民意,在精细精致、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以“绣花”功夫绘就城市美图,推动文明创建工作从创建文明城市向共建城市文明转型升级,让人民群众从生活的点滴变化中感受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的诚意和暖意。

在黄埔区夏港街道,此前部分老旧小区“三线”(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裸露杂乱,不仅不够整洁美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夏港街道多次召开“三线”整治推进会议,协调区供电局及三大运营商现场进行施工协作,实地协商解决“三线”整治中的“硬骨头”。

如今,夏港街道“三线”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20日,“三线”整理捆扎85处、安装铝合金百叶78平方米、翻新更换配电箱63个。青年社区、保税社区重点整治区域已全部完成整治,整体整治完成进度为90%。

为办好家门口民生实事,黄埔区建立区领导挂点巡查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制度,开展文明城市创建9个专项整治行动巡查督办,从9月起,已安排20组联合巡查督导组,由区领导带队,对全区17个街镇26类176个示范点位进行督导,巡查发现督办问题1787个,现场办公25次,现场解决实际问题96个。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