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广州今天这么热,冷空气到哪了?

2021-11-07 16:39:10    来源:南方+客户端    

热热热,高挂寒冷黄色预警的广州,今天依然是热到要开空调。在7日13时的全市气温分布图上,最高温度出现在白云区大田种养研究基地,为31.8℃。不少人问:这么热,号称“冷哭了”的冷空气到底去哪了?

在今日13时的全市气温分布图上,最高温度出现在白云区大田种养研究基地,为31.8℃。

别急,冷空气已经发货,今天傍晚到广州。出门带个外套,免得晚回家冷!

冷空气到哪了?

傍晚前后自北向南影响广州

据@广州天气,目前冷空气已经到达粤北地区,预计今天傍晚前后自北向南影响广州。今天夜间北风加大,体感转凉,晚归的小伙伴要记得带件外套出门。

温习一下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预计,7日白天广州市多云转小雨,天气仍和暖,傍晚起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8至10日日平均气温下降8~10℃,最低气温出现在11日早晨,市区可达11℃左右,北部山区降至7~9℃。另外,7日午后陆地阵风将逐渐加大至5~7级,傍晚起港区阵风逐渐加大至7~9级。

截至目前,广州11区挂寒冷黄色预警,此次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风力增大,需做好防寒防风等各项措施。

广州11区挂寒冷黄色预警。

冷空气要来之前反而更热

冷空气来袭,广州依然热得像夏天,大家纷纷羡慕起朋友圈中外地下雪的景象。可为什么说有冷空气要来反而更热了?

来看看@广州天气的科普:冷空气来之前,随着冷锋逼近,会把原来占主导地位的暖气团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聚集增温,因此某一地区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短暂升高,称之为锋前增温。

目前我们就正在受锋前增温现象的影响,不过大家不要着急,今天傍晚到夜间就会转北风,气温也会逐渐下降。带好外套,你的天气提醒和冷空气都不会失约。接下来一周,感受“冷冷的秋冬”吧。

提醒:

广州将受强冷空气影响,需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1.此次寒冷天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请做好防寒保暖、疾病预防、供气供电调度等工作,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宣传,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气温持续走低,需注意做好种植业、畜牧及水产养殖业的防寒保暖工作;

3.冷空气影响期间风力较大,户外高空作业、海上过往船只及其他海上活动需做好防风措施;

4.雨雾时能见度差,道路湿滑,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5.9日后天气逐渐转干燥,请严格管理居民生活用火,进一步加强巡山护林,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格管制野外火源。

【记者】郭苏莹

图据@广州天气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