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假的!广州白云区查处一批假冒品牌化妆品

2021-11-05 16:44:04    来源:广州日报    

化妆品是假的,授权委托书也是假的!近日,广州市白云区打假工作专班查处一宗网络销售假冒知名品牌化妆品案件,涉案值约40余万元,当事人还涉嫌伪造公私印章,目前该案已由白云区警方立案侦办。

“我们是经品牌方正式授权的,网络销售也都经平台严格审查,资质合法齐全,你们干扰了企业的合法经营……”执法现场,虽然初步鉴定化妆品为假,但涉事公司当事人的态度极其强硬,再看到涉事公司各类证照、手续齐全,执法人员一度有点拿捏不定,以为他们也是假货的受害者。

但专班带队负责人并不理会涉事公司当事人,而是让执法人员继续展开全面搜查。结果,竟然翻出一大堆跟各种品牌授权书上一样的“赝品印章”。“这就是你说的正品授权?”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当事人再也无法狡辩。

经现场核查,该涉事公司的3500余支“兰芝”“SKII”“雪花秀”“迪奥”等品牌的化妆品全是假冒产品,涉案值约40余万元,当事人还涉嫌伪造公私印章,目前该案已由白云区警方立案侦办。

“如果不是搜出那些印章,核实授权真伪就要费很大力气,还不一定都能核实得到。”据执法人员介绍,这家涉事公司伪造了各种知名化妆品品牌方授权书,骗过团购平台资质审查,堂而皇之地在网上销售假冒化妆品。

“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挂在网上的品牌授权书不一定是真的,我们已发现过很多类似情况,因为平台要求提供货源合法渠道的进货证明和授权书,售假分子就用伪造应对。有时候,‘正主’找到平台投诉假货和售假商家时,不少网络平台本身缺乏鉴别能力,往往不会‘偏信’品牌方的一家之言,许多售假商家就这样蒙混过关,继续坑害消费者。”白云区打假工作专班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轻信“超低价团购”等消费陷阱,遇到问题及时拨打12345投诉热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希望有关品牌企业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授权行为,及时向消费者公示授权情况,与互联网平台一道,建立健全“审查制、备案制、承诺制”等规范制度,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将浑水摸鱼的不法商家拒之门外,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