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刘奕麟:认真努力 向上青年

2021-11-08 10:39:02    来源:大洋网    

刘奕麟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大洋网讯 刘奕麟是广州市执信中学学生会主席,在学生会工作期间,她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刘奕麟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执信中学学生会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会”荣誉称号,而她本人也多次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学生工作尽职尽责服务同学

高一下学期,刘奕麟顺利通过竞选,成为执信中学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她敢于创新,乐于奉献,不断带领学生会开拓进取,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致力为同学维护并争取正当权益。其中,在执信中学第四十二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反馈会上,她代表学生会接受学校和提案代表的委托,正式开启在校女洗手间实行“卫生巾互助盒”的前期筹备工作,积极切实满足学生的需求,为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全面发展

在学习上,刘奕麟勤奋认真,学习成绩稳定在年级前5%。她对理科学习有浓厚的兴趣,在广东省第十三届学生数理化综合实践活动中,荣获物理一等奖、化学一等奖。在“外教社杯”第十三届英语能力测评活动中,获得“外教社杯”省级三等奖。课余,她喜欢阅读课外书籍,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刘奕麟还参与了学校元培计划,积极学习元培课程,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创新擂台赛”活动,培养了思考和创新能力,对感兴趣的生物领域有着更多的理解,并荣获“创新设计小达人”称号。

社会实践丰富多彩助人为乐

2021年5月底,刘奕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好疫情防控,并与校团委一起向学校共青团员发布倡议,为抗击疫情助力。2021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她与学校团委一起积极倡议及组织师生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在校外,刘奕麟曾参与过“奉爱心粥”志愿活动,在早晨为路过的上班族或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温暖的“爱心粥”。

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刘奕麟懂得了如何与人和善地打交道,提升了自己的胆量,培养了助人为乐的品质,养成更加良好的身心素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潇丽 通讯员穗文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