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广州交警成功受理市民电动自行车上牌申请过万宗

2021-11-06 16:40:1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2日,广州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市民可通过“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提交申请和预约登记,或选择在已备案电动自行车“带牌销售”门店直接购买已登记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仅11月5日,广州交警成功受理市民提交电动自行车上牌申请超过1万宗。

11月5日下午,天河区东圃一家“带牌销售”门店内,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已登机安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我们是11月2日下午提交了申请,4日审核通过,取得了‘带牌销售’资质。”该门店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店内情况,他们此次申请了近20张电动自行车号牌,“目前已经‘带牌销售’了3辆。”

“之前的电动自行车骑了好几年了,对于像我这样有换新需求的市民来说,选择购买已登记上牌电动自行车,免去了去警邮网点登记上牌的环节,更方便了!”在提交个人身份证信息后,市民张先生现场购买了一辆4000余元的电动自行车,“电池续航能力可以满足我工作日的通勤需求,周末正好用来充电。”

如何申请备案“带牌销售”?广州交警介绍,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准备公司营业执照、公司加盖公章的委托书、被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公司信用记录证明、销售车辆授权证明、承诺书等原件,可在“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的“电动自行车服务”模块,通过“带牌销售企业申请”栏目提交申请。

“目前,全市第一批共有50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取得了‘带牌销售’资质。”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潘警官介绍,“还有不少门店提交了申请,交警部门会尽快审核通过。取得资质的门店,我们会核发一个号段的号牌,不能自选。”

交警部门再次提醒,为最大限度保障权益,鼓励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保险。市民可通过线上电动自行车业务模块或线下业务网点购置电动自行车保险,由群众自愿选择是否购买。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交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