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首场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

2021-11-06 16:40:2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5日上午,2021年广州市社区家庭教育大讲堂首场活动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会在海珠区委党校礼堂举行。据悉,此次活动由广州市妇女联合会、海珠区妇女联合会海珠区委党校、海珠区文明办、海珠区民政局主办。

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表示,此法颁布意义重大,将家庭教育由传统“家事”上升为重要“国事”,成为提高广大家长和监护人家庭教育意识和能力的基本遵循。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会,通过全面宣讲推进家促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专门邀请了教育界、法学界、心理学界等方面的专家组成广州市首批家庭教育专家团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对妇联工作的有关要求,市妇联同步配套开展社区家庭教育轮训,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开展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此外,活动现场公布了2021年广州市社区家庭教育专家名单,为社区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专业的团队支撑,并为他们颁发广州市家庭教育专家聘书。这一轮宣讲活动年底前将在全市11区相继开展,从而实现全市2000多所社区家长学校全覆盖培训,使全市社区家庭教育工作者成为率先武装起来的工作队伍,为广州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李艳玲还介绍,一直以来,广州的家庭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早在1983年,荔湾区乐贤坊小学自发成立了全国第一所家长学校。“家促法的出台为我们的家庭教育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希望我们乘势而上,发扬广州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共同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李艳玲说。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穗妇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