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出没!第四届(中国)广州商务航空展正在展出

2021-11-06 18:09: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器、物流无人机、消防无人机、可用于人工增雨和航拍勘探的通用飞机、救援直升机、新款公务机在广州逐个亮相。

11月5日和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广州商务航空展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商务航空服务基地举办。停机坪上,大小悬殊、功能不同的多款商务航空飞机一齐展示,令参展者大呼过瘾。

这款飞机首次亮相广州,将主要用于人工影响天气

在停机坪上,一架“比奇空中国王360”飞机以其可爱的造型引人注目,这是空中国王涡浆飞机家族新一代机型,最多可容纳11名乘客。比奇空中国王系列涡桨飞机是世界最畅销的公务涡桨飞机家族,广泛应用于全球商务出行和特殊任务。记者看到,现场展示的“比奇360空中国王”机身长14.22米,翼展17.65米,最大尾翼高度4.37米,最大飞行高度10668米。该款飞机有着高端配置,如高性能螺旋桨、气象追踪功能、触屏式航电系统等,可轻松胜任海事巡逻、空中救护等特殊任务。

“截至目前,比奇空中国王系列涡桨飞机在全球已交付超过7500架!”据德事隆航空销售总监谭吉方介绍,该款飞机可载人、运货、做公务包机,在中国的用途主要表现在进行特殊作业上,比如人工影响天气、勘测方面等。“这架飞机刚从美国飞回来,在广州过站并参展。”谭吉方透露,该飞机经过改装,下方有开孔,可用于航空摄影,增加了人工影响天气的播散系统。加关税等,其售价为8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据悉,该架飞机即将交付四川三星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据该公司总经理吕正舸介绍,这是国内首架引进的“比奇空中国王360”飞机,未来主要用于人工影响天气业务,比如增雨等,“这架飞机安全性、经济型、实用性都非常高,引进之后,对人工增雨市场能力的提升有巨大影响。”吕正舸指出,“比奇空中国王360”优点多多,如其有两台发动机,安全性有重要保证;客舱增压,可为乘坐人员提供更多的舒适度;操控性特别好,因为在人工增雨作业的时候,很多时候处于边缘天气,“要追着云跑”,该飞机对飞行员的操控可做出及时性反馈。

“其实商务航空和老百姓的生活有很大关联。”吕正舸告诉记者,“我们的通航飞机已经和国内很多地方的气象、环保、应急、林业等部门开展过合作,进行过人工增雨、空气质量改善、航拍、救援等作业,发挥了服务社会的作用。”

这款空客公务机是本次航展亮相的最大尺寸公务机

中一航空运营的空客 A318 Elite公务机是本次航展亮相的最大尺寸公务机。

中一航空营销总监丁莉丽告诉记者,中一航空已经连续四次参加了广州商务航空展。这次带来的A318空客公务机,最大载客量可以达到19名。

“我们这次参展,希望能够更多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也希望有机会让客户多了解这个新机型。”据丁莉丽介绍,该公司在疫情发生前,从中国飞往欧洲、美洲、大洋洲、东南亚的包机航线需求比较多。疫情发生后,不少客户考虑到私密性和安全性的需求,中国国内的包机航线也增多了,从北方飞往三亚的包机航线比较热门。

这款飞机是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器

在本届航展参展飞机中,一款外形小巧、红白相间的小飞机也比较醒目。这款飞机是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电动飞行器。这款亿航AAV飞机,无需飞行驾驶员,乘客无须掌握专业飞行技能,在飞行过程中采用智能自动导航系统,通过GPS精准定位,可提供安全、环保、智能的城市空中交通解决方案,从而可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困境。

这款飞机全部用纯电力驱动,绿色环保,可以使用家用电源或者定制的工业电源充电,最快一小时即可充满,方便快捷。这款飞机智能电池管理系统有8组电池协同配合,即使有一组电池出现故障,飞行器的电池系统仍可保障飞行器动力系统的运行需求。

这款无人机能运送220公斤货物

亿航还展示了自主设计研发的智能电动物流自动驾驶飞行器。这款亿航216(物流版)外观酷炫,高、宽均为5.61米,适用于城市内以及城市到郊区35公里航程内220公斤大型货物运输,可实现垂直起降、精准定位、自主航线规划、全程自动飞行、实时联网调度等智能化功能。其所有关键飞行部件采用全备份设计,包括飞控系统、各类传感器、电池等,即使某个部件出了问题,备份部件会立即无缝接管,保障飞行期平稳飞行。

这款无人机能解决高层建筑消防难题

此外,亿航还展出消防版的无人机,大红色外观具有极高辨识度,机身上设计了水枪、水箱。可用于解决建筑高层消防的难题,可携带6枚消防破窗弹及150升微生物灭火溶剂,在600米高空进行消防作业,其有效载荷达200公斤,是一款集勘测、灭火、救援、应急管理等多重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智能空中消防设备,为城市内高层建筑火险搭建生命快线。

这架直升机曾有人包机求婚

深圳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拥有多架空客、贝尔系列的直升机商务机队,这次带来了两架空客EC135型直升机,外观颜色一黑、一白。

据了解,空客EC135型直升机性能优越,可广泛应用于警务与紧急救援领域。这款飞机内舱空间大,最大航程为735公里。其拥有通透无碍的机舱,超大的滑动式侧门和翻盖式后门,在紧急救援中能为快速移进、移出病患提供便利。

据东部通航相关机务人员介绍,这款飞机目前主要应用在旅游观光、空中打的、医疗救援等方面。其中,空中打的业务量很高,主要应用模式是和企业合作,从深圳飞广州、飞东莞,“深圳飞东莞,30分钟左右可以到,今天我们从深圳盐田区飞来广州,花了40分钟左右。”在深圳市比较多是用于机场接驳,“从深圳宝安机场落地飞到市中心,一般15分钟就到。”

空中游览方面,目前在深圳主要用于大、小梅沙的旅游观光等,基本上每天都有。另外,也有不少包机求婚的业务,“这两个月,在深圳盐田基地已有4例成功求婚的实例。”

今年国内规模最大商务航空专业展览有特别意义

据了解,本届广州商务航空展是今年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商务航空专业展览,展商数量、参展飞机超预期,展会为期两日。

统计显示,参展公务机涵盖全球最新主流公务机品牌和机型,有空客、湾流、赛斯纳、本田公务机、巴航工业等18架世界知名商务机、公务机同场亮相,为参展嘉宾带来一场沉浸式、全场景的视觉盛宴。

其中,中轻型公务机共展出4架,数量为历年广州商务航空展之最;同时,也展出了A318空客公务机,其空间宽敞、内饰雍华、设计精美,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天牧表示,中国的通用航空最早在广州起步,如今在广州举办商务航空展有着特别的意义。“十四五”期间,商务航空有着非常多的发展机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庄小龙、李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