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茶滘城中村改造再迎突破,新一批621套安置房交付使用

2021-11-06 18:09:0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1月6日上午,广州荔湾茶滘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翠桃苑(8a地块)正式交付使用。这是茶滘城中村改造继汾水花园(16a地块)和欣悦湾(4号地块)后又一个竣工交付使用的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5.75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621套、集体物业3300平方米。据悉,翠桃苑安置房户型从一厅一房到两厅三房,多种户型供村民选择,满足自住和出租的不同需求。

两大地块实现动迁清零

2020年7月,茶滘街派出拆迁攻坚小组进驻茶滘联社,全力统筹突破动迁难问题,自拆迁攻坚小组进驻以来,三丫涌地块、永安地块以及桃湾等地块动迁取得突破进展,共计签约161户。

近期,动迁工作又有新突破,茶滘城中村改造8a和17号两个安置地块都于今年10月份完成了最后一户村民动迁,实现了动迁清零。其中8a安置地块已建成安置房翠桃苑小区,于11月6日交付村民使用;17号地块将建设4460平方米复建安置物业,计划2022年动工。此外,19号地块工业园区共110个租户已于今年3月全部清退,4月完成拆除,共拆除集体物业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

目前已完成改造一期805户约89%动迁工作,2022年将全面启动并基本完成所有地块的动迁工作。

加快推进茶滘城中村改造 推进四大核心项目

街道、联社、企业三方联动,全面加快茶滘城中村项目建设。据悉,今以来先后有15-3、15-4栋安置房(3.7万平方米,折合434套)、19号地融资住宅(17.5万平方米住宅和商业)、变电站(2270平方米)共3个项目动工;以及16b、1b、15-2共3个安置房项目封顶,建筑面积共5.5万平方米,折合安置住宅569套。

目前,茶滘城中村改造在建项目有7个,包括3个安置住宅项目(1b、15、16b地块)、1个集体物业项目(1a)、2个融资地块项目(12a、19号地块)和1个公建配套项目变电站。已建在建及新建面积累计68.9万平方米,占改造建设总量的43.8%,其中,已建在建安置住宅27.4万平方米,占安置住宅总量75%。整个茶滘城中村改造已形成以建促拆、拆迁与建设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改造工作稳步提速。

2022年茶滘街将启动建设2号、5号、17号共3个安置地块,建设安置房及集体物业9.6万平方米;新建2个公建配套项目,包括16c地块中小学1.7万平方米以及20号地块垃圾压缩站512平方米。

目前,茶滘城中村改造项目已聘请知名设计大师和商业咨询策划公司,全面融入白鹅潭商务区,打造“广佛门户,高端载体”,以高标准建设核心商务区、花地河碧道示范段、广钢铁路高线公园、茶滘涌水岸示范段等四大核心项目,持续加强城市建设精细化品质化,不断改善人居和生态环境质量,打造茶滘城中村改造“一核三脉”广州老城新名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多 通讯员 荔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 荔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