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首家驻镇街婚调室成立

2021-11-07 16:39:3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11月4日,广州市白云区妇联联合区司法局、龙归街打造的白云区首家驻镇街婚调室揭牌启用,标志着白云区妇联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架构更加完善、工作更加规范。接下来,白云区24个镇街将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实现村(社区)受理点全覆盖。

白云区首个成立并揭牌的镇(街)级婚调室,设在龙归街道办事处。目前,该家庭婚姻调解工作室已组建起一支由妇联工作人员、驻街律师、社会工作师、巾帼志愿者等26人组成的专业化调解队伍。

调解员将根据不同婚姻家庭纠纷的特点,对涉及的婚姻赡养、扶养、抚养、继承、分家析产、家庭暴力等方面的纠纷,在法律宣传、法律援助、心理咨询、纠纷调解等多方面提供针对性、个性化调解服务,将构建起有效化解婚姻家庭纠纷的第一道防线。

据介绍,白云区妇联将携手区司法局等职能部门,分别在全区24个镇(街道)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实现村(社区)受理点全覆盖。同时,以这次镇(街)、村(社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组织建设全覆盖工作为契机,不断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打造具有白云特色的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品牌,将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妇女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揭牌仪式当日,主办方还组织基层婚调室负责人、司法所负责人进行了首场业务培训,邀请同和司法所所长何玉琼,围绕婚姻家庭纠纷的案例、调解的技巧和方法、调解卷宗制作三方面来进行分享交流。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汤南 通讯员:张楚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