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起乘地铁“大小包”均需过安检机,预计29个车站早高峰等候时间增加

2021-11-07 10:39:01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11月8日起,广州地铁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安检标准,进站乘客均需遵守“人过门、物过机”的安检要求。

为确保乘客进站安全有序,届时部分站点将适时启动客控措施,进站等候时间较日常有所增加。广州地铁表示,“请广大乘客周知,提前做好出行规划,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什么叫“人过门、物过机”?

为有效维护地铁运营安全,车站各出入口通道均配置有安检设备,大家进站时都要“人走安检门、物过安检机”。广州地铁将会根据车站客流特点、通道宽度等条件来配置安检设备,满足乘客通行要求。

龙归地铁站设置“无包”通道。

以龙归站为例,广州地铁结合车站现场空间设置了安检设备,“无包”通道可以方便没有带行李、提包的乘客快速通行。

遇上早晚高峰怎么办?

设置“多机多门”

在早晚客流高峰,如果出现很多带包包的上班族在安检机前排队怎么办?

广州地铁方面表示,将会充分利用车站空间, 设置“多机多门”,加快进站安检的速度,但是部分车站的通道空间有限 ,无法增加安检设备,高峰期还是需要启动客控措施 ,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

珠江新城地铁站设置“多机多门”。

以珠江新城站为例,因为周边写字楼比较多,下班高峰期客流比较大,安检机前会排起长队,这时候车站会采取客控措施,让乘客们有序、分批进站安检,所以进站等候时间比平时也会有所增加。

这些大客流车站进站时间会增加

在高峰期,哪些大客流车站进站等候时间会比平时增加呢?广州地铁整理了一份清单,乘客们可以依此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预留充足时间。

早高峰(7:30-9:00)

●预计29个车站客控等候时间有所增加

晚高峰(17:30-19:00)

●预计16个车站客控等候时间有所增加

【记者】谭超

【信息来源】线网管控中心

【通讯员】廖旭娟

【制图】廖旭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