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看:为了找到手机失主 民警几乎打遍了通讯录号码

2023-05-25 07:28:11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骥景轩 记者 王国柱)“你好,请问是陈继根(化名)的姑妈吗?我是靖江市公安局新桥派出所的民警,我们这边捡到了他的手机,想联系他过来取。你不知道他现在在哪?好的,我再联系其他人看看......”


(相关资料图)

“你好,请问是陈继根的朋友吗?噢,不认识啊......”“你好,请问认识陈继根吗?......很久没联系了是吗?”“你好,请问是陈继根的堂姐吗?......”

5月17日下午6点,此时靖江市公安局新桥派出所民警陈越已经拨打了十几个电话,为的就是找到一个人:陈继根。此时陈越拨电话的手机已经发烫,可收到的回复却让人心焦:这么多亲朋,却没有一个人知道他的踪迹。

事情还要从一个小时前说起。下午5点,在新桥镇疏导点卖菜的摊主朱奶奶捡到了一个绿色塑料袋,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一部黑色手机,因自己不识字也不会使用手机,在捡到物品后便请路过的年轻人帮忙报了警,并将手机等物品交给了出警民警陈越。

物品带回所内后,寻找失主的难题摆在了眼前。陈越查看塑料袋里失主陈继根的身份证,发现他的户籍地在安徽,系统查询后发现他在靖江还没有暂住记录,手机则设有开机密码,茫茫人海,怎么找到他?

突然,陈越灵光一闪,将陈继根手机卡放到自己的手机内,便看到了他的通讯录,这下,找人有希望了!陈继根的通讯录里只有25人,陈越信心满满地从陈继根母亲的电话打起。出师不利,对方操着一口方言,陈越交流了半天双方都没有听明白,陈越无奈拨打下一个亲戚的电话。可十几个电话打下来,要么无法接通,要么接通了也不知道陈继根在哪里。在拨打第22个、备注是陈继根大舅的电话时,事情才出现了转机。

“你好,请问认识陈继根吗?我是靖江市公安局新桥派出所的民警,我们这边捡到了他的手机想联系他过来取。”“我是他大舅,他现在应该在外面打工吧?”

“太好了,那你能联系到他身边的人吗,他的物品在新桥派出所,麻烦他来取一下。”“好好好,谢谢你警察同志,我现在来联系看看.....”

晚上9点,失主陈继根终于风尘仆仆赶到了派出所,领回了自己的手机、银行卡等物。拿着失而复得的物品,陈继根一个劲地对民警道谢:“我是昨天才到的靖江,准备来打工的,谁想到工作还没找到,手机、身份证、银行卡全丢了,多亏了警察同志,谢谢你们!”

民警叮嘱陈继根,出门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在靖江找到工作和落脚点后要及时登记信息。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