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视讯!【视频】夜鹭南京江滩边“落难”,警民联手救助

2023-05-24 20:37: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图为南京水警救助受伤鹭鸟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水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大厂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在长江大桥下游300米左右的江滩草丛中,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鸟,长相奇特,可能是保护动物。

接到报警,水上公安大厂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报警人的指引下,民警发现草丛中蜷缩着一只形体像鸽子大小的小鸟,无精打采的,显得比较虚弱。因民警程高峰曾在航空兵部队服役时接触过相关鸟类,通过尖细的鸟喙、褐白相间的羽毛、呈黄色的鸟爪判断,这只鸟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夜鹭,他便立即跟红山动物园救助站取得联系,并抓住小鸟送往救治。

图为南京水警救助受伤鹭鸟

在救助站内,经工作人员鉴定,确认它就是夜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夜鹭收留在红山动物园,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警方提示: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市民偶遇野生动物的几率增加,有些动物比较温和,有些则带有攻击性。遇见野生动物时请保持必要距离,不投喂、不接触,不要惊扰和影响到动物在野外的自然生存。如有遇见受伤的野生动物,请联系野生动物救助部门或公安部门,将野生动物交由专业人员处理。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