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事通!湘潭电力部门茶景隧道内开展防汛演练

2023-05-25 05:51:27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今天,我们开展防汛演练,全力应对暴雨来袭,请参加演练人员做好准备。”为提高防汛抗旱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和电力服务保障能力,日前,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220千伏茶景隧道内开展了一次防汛应急演练。

防汛演练模拟工作人员通过输电全景监控平台发现茶景隧道内因突发暴雨导致排水泵出现故障,隧道积水严重急需排水避险。演练开始后,工作人员立即启动防汛预案,防汛小组成员立即对隧道内的漏水点、排水泵以及供电系统进行检查,迅速在应急逃生井处设置围栏,防止外人进入。同时,敷设应急排水管道连接水泵至隧道涨水处,启动应急排水系统疏通隧道内外排水通道。随着隧道内大量积水成功处置完成,险情解除,演练结束。

220千伏茶景隧道为电力一级电缆通道,全长3.31公里,敷设8回高压电缆线路,是湘潭城区核心输电通道,也是湘潭地区电力供应的“大动脉”。国网湘潭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工作人员的抢险应急处置能力及人员心理素质,为防汛工作做足准备。接下来,电力部门将结合天气情况,科学部署防汛队伍和设备装置,严格执行值班值守机制,开展重要防汛线路特巡,及时共享相关信息,确保湘潭电网汛期安全可靠运行。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