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高峰遇烫伤儿童家长求助,南京江北新区铁骑火速开道送医

2023-05-24 20:38:29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图为铁骑队员帮助烫伤儿童就医

扬子晚报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江景轩 记者 梅建明)5月21日晚上7点多,一辆灰色私家车停在正在南京长江大桥桥面执勤的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第四大队铁骑面前。车内一名男子摇下车窗,紧急求助:“警察同志,我家小孩胸口和大腿多处被烫伤,要赶到市区的儿童医院,能不能请你们帮帮忙。”

此时,长江大桥上正处于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为尽快帮助烫伤儿童就医,接到求助后,铁骑队员立即向指挥室汇报,联系大桥南堡执勤队员做好接应准备,同时嘱咐家属注意安全,跟紧警摩。

图为铁骑队员帮助烫伤儿童就医

为确保安全,铁骑队员拉响警笛,全力喊话提醒周围社会车辆让行,一路加速赶往医院,原本40多分钟的车程,最终用时20分钟赶到,为烫伤女童争取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到达医院后,两名铁骑队员全程陪同孩子及家人找到急救医生,在确认烫伤幼儿得到妥善救治后才默默离去,返回工作岗位。目前,烫伤女童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