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0岁遇害男孩疑被继父虐待,当地妇联回应:正积极了解情况-每日关注

2023-05-24 19:38:1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村民看到男孩生母和继父被逮捕指认现场

5月24日,山西省临猗县警方通报此前失联的10岁男孩被找到已遇害。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多位当地村民处证实,男孩的生母谢某某与继父王某某已被警方逮捕,有村民向记者透露,王某某此前有家暴前妻和女儿的家暴史,此次小孩遇害也很有可能与他虐待家庭成员相关。就此紫牛新闻记者联系上临猗县妇女联合会,接线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了解情况,督促相关部门尽快调查核实。

遇害男孩生前照片

“关于你提到的家暴,目前并不是官方发布的信息,我们会跟相关部门协调尽快调查这个事件的真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些年他们并没有收到下豆氏村王某某家暴的投诉,“如果有这个家暴受害者需要帮助的诉求,我们这边有法律咨询中心,也会给受害者提供帮助。”

工作人员介绍,临猗县妇联的联系方式在网上均可查询到,并且在乡镇的基层组织也可以受理家暴举报和帮扶工作,“我们肯定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有关案件的具体情况可以向警方和乡镇进行联系。”

警方通报

紫牛新闻记者检索了解到,当家庭中的妇女或儿童遭遇家庭暴力行为,可以向学校、社区、街道、妇女联合会等单位进行投诉、反映或求助。如涉及实际人身伤害,受害者应及时到医院诊断,开具伤情证明,留存相应证据后报案处理。面临现实危险的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同时可向媒体寻求帮助。受到家庭暴力伤害的家庭成员,事后还可通过网上公开热线的免费心理咨询电话寻求辅导。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见习记者 陈燃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