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要“敢想、会干、为民”|世界快看

2023-05-25 05:34:00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王希台

乡村振兴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是人力、物力、财力的有机结合,是人才、资源、战略的有效统一。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资金问题往往是摆在前面的第一个“拦路虎”。砂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入驻后,怀着高度的情怀和责任心为村上拉资金、拉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产业发展献力献策,这是“敢想、会干、为民”的生动实践。

年近花甲的杨德明,仍有一颗年轻的心。驻村两年来,他骑着一辆电动车,带上一个公文包,把乡村田野当成了办公室,把乡亲百姓当成了自家人,洒下一路心血和汗水。

“老杨,你都快六十了,脚又不好,不要那么拼命了!”

“只要能帮乡亲们致富,自己多跑跑不辛苦!哪怕明天就要退休,今天也要把工作干好!”

老杨常说,他把路蹚出来了,乡亲们就好走了,致富的路就宽了。

两年来,砂塘村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如今,乡村振兴路上洒满了“满天星”,有这样一批批“敢想、会干、为民”的“满天星”,我们相信乡村振兴的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