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校双拥共育推进国防特色班建设_天天速讯

2023-05-25 05:37:4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前移国防和军事人才培养关口,打造军队和国防建设“人才苗圃”,实现学生文化素质和军政素质双丰收,近日,湘潭市第十八中学举行国防教育特色班授旗仪式,雨湖区人武部为该校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班授旗。

活动现场,国防班学子先后表演了擒敌拳、刺杀操、旗语等,他们步伐铿锵、动作整齐、身形矫健,一招一式展示着蓬勃朝气与阳光风采,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校首批国防教育特色班于2021年设立,旨在提高学生国防意识、规范学生日常行为,培养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强、行为习惯优、综合素质过硬的优质后备兵员。学生通过自愿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遴选等环节后,可加入国防班,毕业后优先报考军校或定向士官院校,地方教育、财政等部门将适当给予政策和经费支持。

为将国防教育特色班办好、办出特色,学校成立了国防教育办公室,并从退役军人中广揽优秀人才,建立了一支政治素质好、军事技能硬、保障相配套的专业教官队伍,将政治理论、军事训练、国防教育常态化纳入学习课程。同时,结合红色文化和军旅特色,打造国防教育馆,该馆分为国防概况、军事科技、军事战略3个区域,成为该校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和意识的一个重要平台。

“我们依托地方学校资源培养后备人才力量,以探索‘精准对接、精准动员、精准选拔、精准输送’的征兵路子为牵引,以便为军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为精准征兵工作提供重要支撑。”雨湖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