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心存侥幸!这个驾驶员因“隔夜酒”开车上路被查处

2023-05-24 21:35:46    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资料图)

第一天喝酒后自以为睡一宿就会让酒精消耗殆尽,没想到第二天早上仍被查出酒驾。近日,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就查获了这样一名“隔夜酒”驾驶人。

当日上午9时许,民警场高速主线收费站执勤时,对一辆银色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民警在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其相关证件时,发现车辆过检,让驾驶员下车接受处罚。处罚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一股酒气,随即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20mg/100ml。经询问,驾驶员称自己是前一天晚上喝的酒,本以为过了一晚酒气散得差不多了,一早上心存侥幸驾车送领导去机场,不料还是被查出酒驾。根据法律规定,扣留其机动车,驾驶员车辆未按规定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要被依法处以50元罚款,而其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面临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和10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提醒:每个人因体质不同,酒精在人体内代谢时间长短也不同,不要抱有“自己酒量大,没事!”或者“酒后多喝水”的侥幸心理,一定要坚持“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哪怕是“隔夜酒”也要确定解酒后方可驾驶,不要等到被逮着了才清醒认识到“隔夜酒”的威力。

通讯员  陈云垲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曹卢杰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