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视频|无营运证跑网约车还阻碍执法,一男子致执法人员受伤被拘

2023-02-16 05:34:5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朱丹 郑菲 记者 陈咏)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查处一辆非法营运网约车时,被查处司机拒不配合,驾车逃跑时拖拽执法人员,导致执法人员摔倒受伤,最终该司机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15日下午,扬州铁路警方通报了这一案件。

嫌疑人高某

2月8日上午,扬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在扬州火车站落客平台执法期间,发现一辆白色网约车涉嫌非法营运,随即上前检查。然而,该车司机紧闭车窗,拒不熄火下车,执法人员多次警告后,该司机先是开车缓慢前进,随后倒车,最后竟加速前进逃离现场。在此过程中,致执法人员摔倒,手掌擦伤。

接报后,扬州站派出所立即开展现场调查、监控调取、证据固定等工作,随即锁定违法行为人系高某,男,41岁,扬州籍。2月13日,高某到案,主动供述自己的违法行为。高某称,自己是一名汽车维修工,业余时间跑网约车,当日搭载一名乘客送至扬州火车站落客平台,遇到执法人员执法。由于自己无网约车营运证,自知载客行为违法,担心受到处罚,便拒不配合检查,并抱有侥幸心理想要逃跑,导致执法人员摔倒受伤。

审讯中,民警对高某进行了法制教育,告知其拒不配合执法,并以驾车拖拽的方法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致其摔倒受伤,其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扬州站派出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