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与男友斗气,女子酒后一路“狂飙”,拘役4个月 速读

2023-02-15 18:30:1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我是因为和男友斗气,为了让他着急才这么做的。”因情酒后“飙车”的徐某,虽然酒醒后恢复理智,低头认罪,但刑罚却不可逃避。

2022年3月28日凌晨,徐某怀疑男友出轨,一个人来到酒吧喝闷酒,在此期间,她多次给男友打电话,对方都没有理她。“我这就出去飙车,你以后可能再也见不到我了!”在微信上对男友了这些话后,忿忿不平的徐某便离开酒吧,驾驶摩托车一路飙车发泄情绪。

期间,徐某驾驶着摩托车在无锡街头,肆意穿越双向车道并不断进行“蛇型走位”,遇到前方有车就轰响油门恶意超车。多辆汽车被这疯狂的驾驶方式吓退,急忙向路边停靠。

此时,驾驶一辆重型卡车的朱某发现后方异常的驾驶行为,赶紧变道靠右侧让行,而徐某却认为对方是在故意挡道,一脚油门把车开到卡车左侧与其并行,并不断鸣笛挑衅朱某。朱某无奈减缓车速,但徐某仍然不依不饶,先猛踩油门超越对方后随即逆向掉头,从侧面撞向正在行驶的卡车,致使对方车辆受损。

朱某报警后,民警随即抵达现场。徐某在民警现场处置过程中非但否认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反而哭诉男友出轨阻碍民警执法检查。经检验,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46mg/100ml,已远超醉驾标准。

最终,经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提起公诉,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4500元。

我国刑法第133条之一规定了“危险驾驶罪”,除“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还包含本案涉及到的“追逐竞驶,情节恶劣”,是指处于竞技、斗气或者其他动机,在道路上曲折穿行、快速追赶行驶,达到情节恶劣的即构成犯罪。检察官提醒:飙车一时爽,铁窗两行泪。遵守交规、文明驾驶,莫让不良的情绪左右手中的方向盘。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建波

校对 王菲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