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错转20万 男子连夜驾车160公里从南通追到丹阳报警|世界看点

2023-02-15 21:45:1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记者 万凌云 通讯员 陈琪 邵臻)“真是太感谢你们啦,多亏你们帮我们挽回了20万!”2月14日下午,刚刚经历了“大起大落,失而复得”的陈先生,来到丹阳市公安局中山路派出所,将一面“人民公安为民解忧,办案神速尽显警威”的锦旗送到了该所民警朱晓旭和辅警王芮的手里。


【资料图】

赠送锦旗

“警察同志你们好,我们是从南通连夜赶过来的,是这样的,昨天下午,我想往一个客户那里转20万,结果客户给我账号时一不小心输错了,我也没多想,把那个号码复制粘贴到支付宝账号里,转过去了20万。”2月14日凌晨1时20分许,中山路派出所接警大厅来了一位眉头紧锁的男子。

经了解,该男子姓陈,是江苏南通的一名个体户。意识到自己转错账后,陈先生立刻添加了对方为支付宝好友,与对方沟通退还钱款的事宜。但除了知道对方是江苏丹阳人,事情并没有实质性进展。由于转错的数额较大,焦急万分的陈先生便和同事连夜驾车160多公里,赶至丹阳市向丹阳本地警方求助。

朱晓旭将事情的经过了解清楚后,首先安抚了陈先生紧张焦虑的情绪,随即展开工作。经过多方查证,朱晓旭确定陈先生转账的实际收款人为辖区的一位女士。

当朱晓旭拨通了陈先生提供的手机号后,因为是下半夜,电话那端的女士高度警觉,怀疑民警是骗子。

“这样吧,等天亮了,您看一下您的支付宝账号,是否有多余的钱款。如果有,您来我们中山路派出所,我姓朱,这样,您看可以吗?”鉴于当时的时间,民警将简单事情经过及相关法律知识阐明后,并没有选择立即上门。

14日上午,该名女士来到中山路派出所,看到朱晓旭就说:“现在骗子手法五花八门,我也看到很多被骗的案例,之前支付宝上有人跟我说话,我就没回。后来半夜接到你的电话我第一反应肯定还是骗子!我没法确认啊……天亮后我儿子帮我查看了一下支付宝账号,还真的多出了20万元,才觉得你们说的是真的!这不,我就赶紧过来了!”

随后,在中山路派出所内,当着民辅警的面,这名女士向陈先生转回了20万元钱。

没想到10分钟后,陈先生和同事又回到了中山路派出所,向民辅警送上了致谢锦旗,这便是文章开头的一幕。

警方提醒,涉及转账,广大群众一定要细心谨慎、仔细核对,如果不慎转错账,应立即联系银行和警方寻求帮助。另外,收款一方若收到不明款项却不予返还,将构成不当得利,情节严重的,可能构成犯罪。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