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走失2天2夜 警民接力救助暖人心 世界热点评

2023-02-15 20:40:53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老人家一个人在外面淋雨真让人心疼,我就给了他一把伞;没一会又看到他坐在桥洞底下,我想应该是走失了,他讲的方言我也听不懂,就报了警…...”2月9日14时许,常州市高新区公安分局龙虎塘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韦女士报警求助,称路边有一位老人走失了,需要警方救助。接警后,民警戌春第一时间赶至现场。

至现场后,民警戌春发现老人脸上有轻微擦伤,浑身湿透,身边还放着一口装满空瓶的塑料袋,但没有随身携带手机和身份证件。戌春见老人被冻得发抖、疲惫不堪,便先将他带至所内安顿,并为老人找来热水、食物,让老人得到充分的休息。

后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76岁了,家住在武进嘉泽,于2月7日从家中步行出门,本想在家附近拾点垃圾废品卖了换钱,却没想到途中摔了一跤,还迷了路,走着走着竟一路来到了新北区龙虎塘辖区。

结合老人提供的信息,民警戌春第一时间与武进分局嘉泽派出所取得联系,查询到老人的具体身份信息,并联系到其家人,不久之后,老人被其家人安全接回家中。

警方提醒:家有老人,要多多陪伴!广大市民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建议做好联络卡让老人随身携带,以便老人走失时可以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家人。 通讯员 陈祥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毕俊星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