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番禺交警走进校园,送上新学期第一堂交通安全课

2023-02-15 18:51:49    来源:大洋网    

连日来,番禺交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2023年春季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资料图)

此举旨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未成年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培养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新学期伊始,番禺交警交通安全副校长到番禺区内多所中学开展以“守法规知礼让,平安交通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针对中学生骑行、乘车、“一盔一带”及远离大货车盲区等安全知识进行逐一讲解,与学生分析在路上遇到危险、交通事故时该如何避险,倡导全体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

为进一步强化小学、幼儿园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番禺交警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家校警互动、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全面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宣传人员结合番禺区内道路交通情况,针对不同学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对交通标志区分、步行、乘车、远离汽车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号召同学们争做交通安全小使者,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与家长分享,筑牢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据了解,开学前夕,番禺交警积极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对校车车况、应急设备配置及有效期等情况进行详细查验,并通过走访及宣讲形式提醒校车司机及管理人员严格落实校车日常安全运行管理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并完善相关台账。

番禺交警安全提醒:

一、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开学季来临,家长接送学生出行的情况增多,骑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学生及家长请注意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小汽车出行的学生及家长注意系好安全带。

二、文明停车,即停即走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即停即走,有序接送。学校周边道路禁止长时间停车,确有停车需求,可就近选择停车场停车,请勿违停。

三、安全骑行,谨遵交规

未满12周岁的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的青少年不能骑电动自行车上路。骑乘时需正确佩戴头盔,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或靠右行驶,尤其注意远离大车盲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 陈晓 番交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李波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