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少年拾金不昧:都是好样的!

2023-02-15 20:49:10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2月6日晚,热心少年蒋同学和父母冒着寒风匆匆来到常州市奔牛派出所,将一个手机盒子交到值班民警手中,希望民警帮忙寻找手机主人。

蒋同学告诉民警,他和父母2月5日前往金坛走亲戚,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在经过东门大街时,发现路边的人行道上“躺着”一个手机盒子。蒋同学将盒子捡起来查看,发现竟然是一部全新未拆封的苹果14Pro手机。他无法联系失主,就原地和父母等了一会儿,发现无人来寻找后,于第二天和父母一起交到派出所。

民警登记了蒋同学的联系方式,并对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了表扬。蒋同学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随后便和父母离开了。

民警立即联系金坛事发地派出所,经过多方查找,最终找到了这部手机的主人赵先生。

2月7日晚,赵先生来到派出所大厅,民警经过比对信息,现场确认无误后将手机予以归还。赵先生对民警和拾金不昧的蒋同学都表示了感谢。

目前,奔牛派出所正为蒋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无独有偶,2月7日,三井派出所的大厅里来了两名10岁左右的小朋友,其中一位裴同学在妈妈的鼓励下径直走向接警台,将紧紧攥在手里的东西郑重地交给了正在值班的民警陆剑云。陆剑云接过来一看,原来是一块品牌手表。“警察叔叔,我刚刚在小区电梯里捡到了手表,麻烦你们寻找失主。”

在裴同学的讲述下,陆剑云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这手表是裴同学放学回家时在电梯里捡到的,其间询问过小区业主群,但无人认领,所以便请求妈妈带他来到了派出所交给警察叔叔,希望能物归原主。民警陆剑云表扬了裴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并表示一定会尽快找到失主,完璧归赵。

目前,三井派出所正积极寻找手表失主并为裴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申报见义勇为奖励。通讯员 熊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毕俊星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