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讲义气”为朋友转运客人 涉嫌超员面临处罚:天天视点

2023-02-15 10:44:44    来源:湘潭在线    


(相关资料图)

“讲义气”帮朋友转运客人,超员了还要硬塞,最终被交警部门查获。日前,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对驾驶人的超员行为作出处罚。

2月12日凌晨,雨湖交警大队一中队和综合中队在莲城大道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2时35分,一辆中巴车驶入民警视线,车辆后排人影晃动,存在超员嫌疑。民警立即上车检查,吓出了一身冷汗,过道蹲着一排,后排四座变成了六座,核载19人的中巴车实际运载了29人,超员53%。民警立即转运超载的乘坐人员,随后,将司机和车辆带回雨湖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查,司机李某准驾车型为A2E,车辆登记所有人为雨湖区一园林绿化公司,车辆使用性质为非营运。李某交代,当晚他接到朋友电话,对方从长沙黄花机场拉了一批游客,到达湘潭时已经进入营运车辆禁止上路时间,对方就想请他帮个忙,把客人送到基建营。他二话不说,开车就到了约定地点与对方交接,将大巴车上的旅客全部拉到了自己车上。“当时抱有侥幸心理,想着从四大桥到基建营全程只有几公里,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而且,这么晚了,应该没有交警在路上执勤了。”李某说。

目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雨湖交警大队针对李某违法行为作出相应处罚。同时,将会同政府相关部门,约谈李某就职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要求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