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盲区”事故再现!七旬老人连人带车被卷挂车底

2023-02-15 22:43:41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庆经纬 朱珏彧  记者 万凌云)  2月14日下午1时42分,镇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镇江市新区兴港路与圌山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卷入车底。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内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是一辆半挂货车与电瓶车发生碰撞,一七旬老人以及电动车被卷入半挂货车车底。当时,半个电动车车身压在老人身上,无法脱困,周边散落了一地电动车零部件。

据观察,现场的拖行痕迹大约有20多米,情况十分紧急!消防人员立即开展救援。期间,为防止造成老人的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利用货车上的木板条对车辆底盘进行了支撑,随后使用液压扩张器扩大车底空间。现场指挥员观察到老人具体被卡位置为腿部,立即下令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器材对老人周边物件进行破拆。

此后,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老人从车底下转移,并由120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救援

救援队员告诉记者,据了解,事发当时半挂货车由西向南右拐弯行驶,老人骑电动车由西向东绿灯正常行驶。因电动车处于货车视觉盲区内,老人连同电动车一同被卷入车底盘下,司机感到异常紧急刹车。

所幸救援及时,目前该老人腿部有轻微挤压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消防就此提醒, 在道路上通行的时候,应尽量和大货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特别是在交叉口!要特别注意右转的大货车,因为大车司机在转弯时会因为前后轮转弯半径之差产生大面积盲区,不要让自己处于大货车转弯产生的盲区内,防止发生碰撞事故。

校对 陶善工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