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视野】太危险了!一个越过高速去钓鱼,一个走上高速捡废品

2023-01-26 13:27:24    来源:扬子晚报    


【资料图】

扬子晚报网1月26日讯(通讯员 董杰 翁赞 记者 陈咏)行人不能上高速,交管部门一直在提醒,可还是有人不顾危险。大年初二和大年初五,扬州连续发生行人上高速事件,其中一男子竟是攀爬并越过高速去钓鱼的!

走上高速捡废品

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二。上午10时许,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沪陕高速上行线扬州广陵出口处时,远远看见一个人站在导流线上。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男子拎着一根鱼竿和一个塑料桶,穿着一身黑色雨衣,这打扮一看就是出来钓鱼的。果不其然,经了解,该男子姓丁,扬州本地人,家就在扬州广陵收费站附近。过年了,自己没有打牌喝酒的嗜好,唯独钟爱钓鱼,所以早上8点左右就爬上高速,从高速北边翻到南边的水塘钓鱼。正准备再翻回北边回家吃饭时,被民警发现了。男子对民警表示,自己也知道这样是不对的,路上车子太多,一直没敢翻过去。早上是因为车少才敢横穿高速过来的,钓了一早上也没钓到鱼,很沮丧。随后,民警将男子带下高速,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警告下不为例。男子表示很不好意思,对民警连声称谢。

穿过高速钓鱼

无独有偶,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五,上午7时50分许,民警巡逻至沪陕高速上行线331公里处时,发现有一个老人在第一车道行走,民警赶紧把老人带至应急车道。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附近村民,爬上高速是为了捡废品。看着老人一脸无辜的样子,民警耐心的对她进行普法教育,告诉她上高速的严重危害,老人听后连连称是,表示下次再也不爬上高速捡废品了。

警方提醒,行人上高速本就很危险,春节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更是险上加险。节日期间,高速公路通行车辆以小型客车为主,小型客车车速快,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一旦被高速行驶的车辆撞上,后果可想而知。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