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递!G60醴娄高速湘潭段项目征拆工作全部完成

2022-12-29 09:46:01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真心”换“征心”破解征拆难题

G60醴娄高速湘潭段项目征拆工作全部完成

湘潭在线12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涛)带着征收户到其他市州调查征拆标准,帮助征拆户维护自身利益,向业主单位提高补偿金额,这是G60醴娄高速湘潭段项目建设过程中,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征拆工作人员的亲身经历。正因为得益于这样的“阳光征拆”,目前,G60醴娄高速湘潭段项目稳步推进,红线内征拆工作已全部完成。

城市发展看项目,项目推动看征拆。G60醴陵至娄底高速公路扩容工程项目全长154公里,其中在我市境内主线长71.165公里,在全线三个市中建设里程最长,总投资约114亿元。该项目是我市“四区一地一圈一强”重要交通建设项目,途经我市湘潭县、湘乡市的9个乡镇共38个行政村,境内设互通7个,其中收费站6个,枢纽互通1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1个。我市红线内征地7991.44亩,拆除房屋659栋。

湘潭县射埠镇新烟塘村附近有两个水库位于G60醴娄高速湘潭段项目征拆范围内,一个是彪家水库,一个是天井塘水库。虽然同为水库,但在征拆过程中出现了不同的补偿标准。彪家水库养殖户觉得业主单位给出的补偿太低,了解情况后,征拆干部带领养殖户到株洲考察类似情况,发现当地一项目只占用了水塘一角,而湘潭县的项目要横跨整座水库,水库受到的影响明显更大,因此征拆干部支持养殖户观点。于是,在征拆干部的协调下,业主同意提高补偿标准。

天井塘水库的情况却截然相反。征拆干部上门做工作,发现业主给天井塘水库的补偿款明显高于其他水库。征拆干部立马意识到,如果这样做将会增加其他地方的征拆难度。于是,征拆干部反复做养殖户思想工作,让他了解交通对地方产业、民生的重要性,最终将补偿标准降到同样水平。

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征拆工作是大事、难事,更是要事,他们在向村民反复宣讲征拆政策的同时,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为做好湘潭县射埠镇新烟塘村附近两个水库的征拆工作,征拆干部上门做思想工作不下50次,与各方电话沟通不下100次。

彪家水库、天井塘水库只是G60醴娄高速湘潭段项目征拆过程中解决的难点之一。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协调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段时间,他们还解决了湘潭县涓水特大桥施工防汛安全处置、湘乡市山枣镇杨梅林基地征拆补偿问题、全线水塘放水等影响施工等问题,保证了控制性工程和重点施工段的顺利施工,较好地维护了项目施工环境。

截至目前,该项目红线内土地7991.4405亩已全部交付,房屋征拆协议全部签订,全线应征拆房屋659栋,已全部倒房腾地,提供红线外临时用地300多亩,迁坟基本完成,施工便道全线拉通,项目施工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