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快讯!湘潭市3家单位入选省级非遗示范点

2022-12-29 09:49:24    来源:湘潭在线    


(资料图)

湘潭在线12月2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谷桔)12月28日,我们从市文旅广体局非遗中心了解到,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党组审定,湖南省评选出20家2022年全省非遗工坊省级示范点、20个2022年全省非遗村镇省级示范点、10个2022年全省非遗街区省级示范点。其中,湘潭有3家单位成功入选。

近年来,湘潭市非遗工坊、非遗村镇、非遗街区影响力逐步扩大,促进就业、带动发展能力不断增强,成为非遗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力量。这次,我市入选非遗工坊省级示范点的是湘潭县石鼓油纸伞(布)非遗工坊,入选非遗村镇省级示范点的是湘乡市壶天镇,入选非遗街区省级示范点的是韶山市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

市文旅广体局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全省非遗工坊、非遗村镇、非遗街区示范点建设,是提升湖南非遗系统性保护水平,传承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增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对省级示范点的业务指导和服务,推动当地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丰富产品业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相关业态不断发展壮大,促进示范点创建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