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独居老人眼睛出血 民警当临时家属深夜送医陪诊

2022-04-21 12:1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倩 记者 陈勇)“110吗?我的眼睛出血了,走路也看不清,家里就我一个人……”4月17日深夜,南京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一位独居老人的报警求助,值班民警立即前往老人家中。民警帮老人拨打了120求助,得知老人子女均不在身边后,民警当起了临时“家属”,陪同老人就医治疗。

民警帮老人擦拭眼部血迹

事发当晚10点28分,正在前台值班的民警王陆平接到警情:龙蟠路某小区一名84岁的独居老人,眼睛突然出血,身边没有家人,请求民警帮助。几分钟后,王陆平赶到报警老人的家中,见到了白发苍苍的老人,发现他右眼一直有血迹渗出。“老师傅别着急,我先帮您把血擦一擦,再给120打电话送你去医院。”王陆平说完就从屋里找来干净的纸巾,小心翼翼地帮老人擦拭了起来。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民警一直耐心地安抚老人的情绪,通过交谈,民警得知,老人姓彭,是一名退休教授,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平时自己一个人生活。老人的右眼20年前因病失明,当天晚上老人感觉到右眼角有些分泌物导致眼睛又干又痒,便想去清理,没想到一不小心就弄伤了,血流不止。老人有些慌乱,情急之下拨打110报警求助。

很快,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搀扶着老人坐上救护车,一路陪伴他去医院就诊。到了医院,民警牵着老人挂号就医,医生诊断老人的右眼后期需要做手术,需要家属的陪同。看到老人面露难色,民警又暖言安慰,最终老人说出在南京还有一位多年不联系的小舅子。民警开导老人,非常时期当向亲戚求助,不要不好意思,遇到困难也可能随时联系民警。

接到老人的电话后,老人的小舅子表示马上到医院来。深夜12点,民警陪着老人等来了他的小舅子。临走前,老人拉着民警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警察小伙儿,今天晚上多亏了你啊!”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