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搜索加入学生家长群“浑水摸鱼”,骗子冒充老师收费诈骗6000元

2022-04-02 10:30:16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梅建明)近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禄口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老师”诈骗案。

据介绍,不久前,南京公安局江宁分局禄口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先生报警,称其遭遇冒充“老师”的收费骗局,损失289元。经了解,黄先生在家长群内看到“老师”发了一则通知,写着“学校要更换2套学生校服,价格是289元。”而进群的“老师”,还发了一个收款二维码。黄先生扫码付款后,接到真正的老师发的群通知,称刚才要求交费的是骗子,让大家不要付款。经查,群内共21名学生家长被骗,损失6000余元。

因嫌疑人收完钱后就退了群,隐蔽性较强。为此,办案民警抽丝剥茧,成功在广东东莞将嫌疑人张某、胡某抓获。两人供述,自己并未实施诈骗,只是为他人提供了收款信息。根据两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便将嫌疑人韦某抓获。

经讯问,韦某交代,他通过随机搜索加入家长群,进群后将头像、昵称换成跟老师一样的,然后在群内发布更换校服需要缴费的信息实施诈骗。为了不让警方查到自己,韦某便让妹妹张某、朋友胡某提供收款码、银行卡,两人在明知韦某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仍为其提供帮助。

目前,韦某行因涉嫌诈骗罪,张某、胡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江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浑水摸鱼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