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边突发脑溢血 民警现场施救和陪护

2022-04-01 20:43:5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近日,南京栖霞区摄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门口路边,有一名老太太倒在了路边,情况危急。民警随即赶往现场救人。

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脸色煞白,双手不断抽搐。民警迅速拨打了急救电话,并疏散周边围观群众,通过进一步观察,发现老人身上并无明显外伤,也没有发热症状,但能听到轻微的鼾声,怀疑是突发脑中风。出警民警为特警出身,有扎实的基本医疗救护知识,他小心翼翼的把病人慢慢搀扶坐起,半蹲身子以自己的腿当做“靠垫”支撑住病人,再用手臂托住她的头,让她尽量往后仰,以确保呼吸道畅通,然后扒开病人的口罩,检查口鼻内是否有异物堵塞气道。

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民警不断呼唤病人,并掐人中施救。因病人失去意识,身体的重量都压在民警的腿上,尽管腿渐渐感觉麻木,肌肉有些抽筋,但他一直保持着半蹲姿势。很快,急救车赶到,民警和医护人员一起将老人抬上急救车。

经诊断,老人系高血压引起的突发脑溢血。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老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表示,多亏民警施救及时,否则病情会更严重。

民警提醒:家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病史的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伴出行,并随身携带必备急救药品。若感到身体不适,应立即拨打120或公安民警求助,确保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护。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