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一新生儿报不了户口?他的医学出生证明编号被外市弄错了!

2022-04-01 18:32:55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4月1日讯(通讯员 杨林  许琦  记者 朱鼎兆)众所周知,新生儿申报户口需要医学出生证明上的编号,但是淮安市盱眙县一新生儿戴某一却差点申报不了户口,原来,外市警方在为新生儿申报户口时,操作员将编号登记错误,巧的是,该编号恰恰是戴某一的医学出生编号。好在经过盱眙警方跨市协作,终于在3月31日为戴某一成功申报了户口。

3月30日下午,淮安市盱眙县公安局马坝(观音寺)派出所出现一位声称要投诉公安机关“不作为”的辖区群众。原来,他是新生婴儿爸爸,拿着新生儿医学出生证明,却被告知不能申报户口。原因是新生婴儿的医学出生编号,已出现在人口管理警务平台,根据户口管理规定,同一个医学出生编号只能申报一个户口,户口无法录入平台。

民警经过跨市协作为戴某一成功申报户口。

盱眙县马坝镇戴某文与李某在2019年11月结婚,于2022年3月中旬在盱眙县人民医院生育一个男孩,取名戴某一。医院出具医学出生证明,编号为U320661***。民警在录入人口管理警务平台,发现此编号已被登记使用。使用人为邹某(幼儿),系省内其他市人。戴某文因婴儿打儿童疫苗医院需要身份证号,原本兴高采烈到派出所给儿子戴某一申报户口,却被告知不能申报户口,十分气愤,情绪顿时失控。认为是派出所故意刁难,不给办理户口,当场要投诉派出所。

民警立即联系盱眙人民医院,经确认戴某一的医学出生编号完全正确。民警分析两市相隔400公里,两个儿童相差16个月,出现医学出生编号相同,唯一可能是外市方面录入户口有误。民警通过层层上报跨市协作,协调外市公安机关配合调查,在外市公安机关大力支持下,调查发现外市的邹某(幼儿),医学出生编号U320361***,在2020年12月申报户口时,操作员误将医学出生编号U320361***中第五位数“3”字错录成“6”字,导致把未出生的戴某一医学出生证明编号U320661***提前录入人口管理警务平台,外市公安机关及时更正邹某(幼儿)的医学出生编号。

校对 苏云

关键词: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