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集团预重整已启动,四家关联公司债权人可申报债权

2022-04-01 16:12:16    来源:扬子晚报    

4月1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破产案件管理平台了解到,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企业已进入预重整阶段。管理人提醒,目前四家关联企业的债权人可于4月10日前在线申报债权。

南京中院决定启动预重整,开始申报债权

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管理人于4月1日发布的债权申报操作指引显示,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2年1月13日作出(2021)苏01破申122号决定书,决定对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联企业启动预重整,并同时指定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共同担任该公司及相关联企业预重整期间的管理人。

管理人表示,南京博桥百货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南京昆斯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南京金盛装饰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即日起至4月10日前,可采取线上方式向管理人申报债权。鉴于疫情防控原因,原则上不接受现场申报。

金盛集团官网介绍,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盛集团。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创立以来,金盛集团从一家卖场,到全国多个重点城市完成战略布点。从单一的家居建材,到以金盛国际家居连锁为主业,百货、地产、建设四大产业共同发展的多元化产业布局。企查查上的信息显示,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8000万人民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金盛集团管理人处获悉,此次预重整还涉及其他关联企业,这些企业的债权人申报债权工作会在后续进行。

今年已有价值数十亿元股权和资产被拍卖

金盛集团近年来官司缠身,多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目前,该企业在企查查上的自身风险信息达255条,司法案件信息近400条,其中约有90%的案件身份为被告,数量最多的案由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近期备受关注的南京友谊广场拍卖,亦与该企业有关。深圳市平安德成投资有限公司与南京华联商厦服饰有限责任公司、金盛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友谊华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京金盛国际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王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被执行人没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内容。其中,友谊华联由金盛集团100%持股,华联服饰由金盛集团持股86%。深圳平安德成向广东高院申请强制执行,请求强制上述被执行人偿付19.4亿余元及利息。经广东高院指定,深圳中院于2021年6月对友谊华联、华联服饰名下对南京友谊广场进行了诉前财产保全,并于当年8月作出强执拍卖的执行裁定。此次司法拍卖从3月25日上午10点整开始,持续24小时,因无人报名参加而以流拍告终。

此外记者还获悉,今年1月以来,无锡中院、北京三中院对金盛集团持有的多家公司股权进行拍卖,总评估价达21.2亿余元。其中,北京三中院对金盛集团持有的北京金盛顺鑫置业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的拍卖,评估价为13亿余元,最终在二拍时以7.2亿余元成交。

而在去年,南京金盛百货桥北店、扬州金盛国际家居等也相继被法院拍卖。其中,南京金盛百货桥北店的所有人为南京金盛国际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其100%持股此次登记债权的南京昆斯兰商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而南京昆斯兰则持有此次登记债权的南京金盛装饰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约57.7%的股份。扬州金盛国际家居的所有人为扬州宝林家具装饰港有限公司,则由南京金盛装饰持有约46.9%的股份。

扬州中院去年对扬州金盛国际家居进行拍卖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四家关联公司的债权人可通过“破栗子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申报债权,需填写债权人信息、债权关键信息,并上传证据材料。管理人提醒,此次申报每个债权人一个账号,若代理人代理多个债权人的,需注册多个账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万承源

校对 徐珩

关键词: 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