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湘潭烈士陵园暂停团队预约祭扫

2022-04-02 08:51:54    来源:湘潭在线    

4月1日,湘潭烈士陵园发布“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相关安排,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陵园暂不接受团队预约,建议市民采取网上祭扫或者预约代祭扫缅怀英烈。

市烈士陵园管理所表示,3月底就已开启“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活动,并将持续至4月中旬,市民可登录中华英烈网“纪念祭扫”专题进行网上祭奠,也可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奠。

同时,清明期间,湘潭烈士陵园免费提供“代祭扫”服务,工作人员通过(读)寄语、鞠躬、擦拭墓碑、献花等方式,代替烈属表达哀思。有代祭扫需要的烈属可联系市烈士陵园管理所(电话0731-58222769),预约“代祭扫”服务,工作人员将在祭扫后为烈属提供祭扫现场照片或视频。

市烈士陵园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暂停团队预约及现场群体性祭扫服务,英烈陈列馆也暂时闭馆,同时将严格控制入园人数。个人如需入园须登记个人信息、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建议入园的个人与他人保持两米间距,按照工作人员安排,错峰、分流祭扫、参观和缅怀。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